For fear, love, and complexity.

“路这么长,又这么难,仍要前行。”
 

【柚天】如履 08

*请勿上升真人

*双向暗恋

*之前转载的那个“片段分析”都没有人陪我玩Q^Q哭唧唧。



那个有些突兀的问题之后,两个人言谈之间都表现得若无其事,但联系又悄无声息地多起来了。

春光煦暖,日本的樱花已经盛开,丹麦的玫瑰据说也已经含苞待放。



“结弦,又在和那位朋友联系吗?”

羽生结弦手速飞快地敲下一句英文,抬起头一笑:“是啊,姐姐。”

“明明是一起出来逛街,但是结弦一点都不感兴趣啊。”姐姐佯装生气地皱起眉头,“没过多久就要发短信,真让人不爽。”

“对不起嘛。”羽生结弦连忙笑着接过姐姐手里的购物袋,拖长的声音疑似撒娇,“让我来拿吧,姐姐累了吗?辛苦啦——”

“真是的,代官山的设计非常著名啊,你都不肯稍微赏脸观赏一下!”弟弟服软的时刻实在太少了,更何况露出这种讨好的表情。姐姐努力板起脸继续数落,却在看到羽生结弦委屈巴巴地鼓起的包子脸时瞬间破功——这样的弟弟太温暖了,清隽的眉眼间,儿时跟在她身后的那个小不点的轮廓依稀可辨。那些因为弟弟的体育追求而分离的遗憾,好像都可以被他的笑容弥补。

他明明已经是个历经世态人情的成年人了,可他仍愿意在亲近的人面前变成幼稚鬼。

被世界磨洗过的温柔最动人。

“好啦。”她轻轻捏了捏他的脸颊,“没关系的。难得有这么谈得来的人,还是外国的朋友,当然要珍惜一些。不过这么多年的份不可能一下子就补上的……”

天呀。羽生结弦默默捂脸。这话听起来好奇怪,姐姐您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可是姐姐明明是在说短信呀,羽生君。

幸好人看不到自己上扬的嘴角,不然该有多少人羞涩掩面啊。



羽生结弦再次掏出手机时,金博洋的回信已经静静躺在收件箱里了。

“不是任性,是好好考虑了才决定去旅行的。因为很想提高自己的艺术分。”——是在回答他之前问的“为什么要休赛”的问题。

简短的句子中有一个字母被打错了,估计他也是在旅行途中匆匆按下键盘的。

很可爱。羽生结弦微笑起来。

“可是为什么一定要去旅行呢?用别的方法不行吗?”他有点疑惑地问。

“唔,那羽生你是怎么提高艺术分的呢?”一句含糊的反问。

羽生结弦似乎能看到青年苦恼的样子了。他的嘴唇会不自觉地微微嘟起,嘴角向下撇着,眉头皱起,原本圆润的上目线会因为压低的眉毛而被拉成一条锋利的直线,到了眼尾却勾出一个柔和又透着点委屈的弧度。

“你不是我的粉丝吗?我在很多采访中都说过。”他故意调侃,带着十二万分的幼稚,“就是不断听要用的曲子,听很多很多遍,这样自然就会想到许多,就能带着情感去表演了。”

金博洋没有立刻回复,羽生猜想他是在思考,或者正走在某条陌生的街道上。

“人与人果然不一样啊。”

他耐心地等待了一会儿,遥远的电波尽职尽责地送来了年轻人的回复。这下他要想象金博洋无奈耸肩的样子了。

“所以究竟为什么一定要旅行呢?”他狡猾地加了一句,“不方便告诉我吗?不说也没关系的,我只是有点好奇。”

“没有没有。”虽然金博洋这些年成熟了很多,但估计也是第一次见识这种随口就套路、把“以退为进”玩得纯熟的不正经偶像和前对手,再加上还要兼顾旅行,此刻正不知道一脑多少用,内存过热,一时不察,就栽进了坑里,“主要是想多经历一些吧,充实一下对情感的理解。其实我也说不清楚我想找什么,但就是……想求一个答案,要是求不到,继续滑也没什么意思。”

他们俩之间隔着半个地球和不同步的时间,还得忍受交流过程中两次语言互译造成的词不达意,各自母语中自带的那点深远意蕴全给糟蹋了个干净,早就习惯了先驴唇不对马嘴、再被掰回正轨的对话规律。

偏偏这一点压在舌底、千回百转的“苦”,丝毫没受影响似的,一照面就被羽生品了出来。

他是真的难受。羽生想。

他突然有点心疼,可他无能为力。

“其实还有一点。”正当羽生结弦打算说点什么、以便给他一点微不足道的安慰时,金博洋又发来了一条短信,没头没脑的一句话。

“一直以来,在我的生活中,有一个挺重要的人……他现在对我产生了一些……影响,让我有些心烦意乱。”

羽生结弦的手指一颤。

有一个人……是什么人?在金博洋的生活中占有一席之地,还能对他有这样大的影响,让他几乎无法自控。

会是教练吗?或许是队员?相识多年的挚友?崇拜的偶像?难道是一直相互竞争的对手?

难道会是……我吗?

下一秒,他像是被自己的想法烫了一下似的,猛地一伸胳膊,险而又险地接住了掉落的手机。


金博洋,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那个放在任何文化中都带着暧昧色彩的问题,他没忘,只是金博洋不提,他也就借坡下驴罢了。这些日子,他把这名字翻来覆去地在舌尖咂过,绞尽脑汁猜想青年究竟是什么意思。一块美味品到现在又被加了调料,诱惑力足得让他简直有点咬牙切齿,恨不得直接把它咬碎吃了,一了百了。

金博洋。

“我想影响他。”久违的胜负欲从羽生结弦的血脉中苏醒,像一根针似的,凉沁沁地贴在他心上、刺着他的神志,逼着他无比清醒地面对自己的欲望,“我想抓住他,让他……心烦意乱。”



“算了,不说我了。”许是自觉失言,金博洋很快转移了话题,“你最近去了哪里?我看到IG上你的粉丝发了图片,说你在神奈川。”

羽生结弦心领神会,顺水推舟地讲起自己的日常:“是,之前的周末陪父母去了江之岛,不过现在已经在家里了。”

“你上午不是还在逛街?”

“是,去了代官山。”

金博洋那边又悄无声息了一会儿,羽生结弦猜测他是去搜索“代官山”了。

“咦,你最近怎么总去情侣胜地啊?”

果然。

羽生结弦咬住嘴唇,心脏在熟悉的紧张与兴奋中颤栗,那感觉与过去赛前的感受如出一辙。

要试一试吗?万一他不是……万一他只是……

万一。

“是啊,我喜欢上了一个人。”羽生打下短短一行字,检查三次,按下发送,终于缓缓呼出一口气。


没有回应。


又等了一会儿,按照青年往常回复短信的速度,羽生简直有些担心他是不是遇到了什么意外。

他正想再发短信甚至干脆拨通电话,金博洋的短信姗姗来迟。

“抱歉,刚才不小心绊倒了。”

“有没有受伤?”羽生结弦立刻问。

“没事。只是磕在石头上,有点疼。”


再无他话。



TBC

羽生也试探啦。

啧啧啧。




评论(49)
热度(3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渡迷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