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fear, love, and complexity.

“路这么长,又这么难,仍要前行。”
 

【柚天】如履 02

*请勿上升真人

*挺忙的,能保证周更,日更未必。

*双向暗恋



早上起床的时候,看到阳光很好。

羽生结弦以为这会是宁静温暖的一天。


“什么时候的事?”在他问出这句话之前,“宁静温暖”就从他的脑袋里被踢飞了。

屋里稳坐谈天的两位教练显然没想到这位刚刚退役的传奇人物会突然推门而入。这种失礼的事情居然能与“羽生结弦”这个名字联系在一起,这种感受简直像是告诉他们宇野昌磨一夜之间长到了一米八。

“大概是一、一周前。”年轻些的那个一时被这位世界级名人冷肃的脸色吓着了,捏着茶杯叮铃咣铛地从沙发上跳起来,挺成了一根笔直的竹竿,把竹筒里的豆子结结巴巴地往外倒,“昨天晚上金君本人并没有出现,是他的教练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说他决定休赛一年、离开北京,具体原因倒是没有细说,金君要去做什么也没有告知……”

“谢谢您。”羽生结弦没有再听下去,礼貌地鞠了一躬就退了出来。他满脑子就剩下一件事:金博洋要休赛。

中国花滑队刚拿了奥运银牌的二十四岁的男单王牌,下一届冬奥会金牌强有力的竞争者,居然一朝顿悟打算皈依佛门似的要休赛一年,而且离开北京不知道要野到什么地方去,意味着没有国家队提供的系统训练——他胆子这么大,怎么不干脆说要退役!

羽生结弦在像只晕头转向的候鸟一样撞上玻璃门之前猛地停了下来。

脑海里浮起北京冬奥会上,颁奖的那一刻,金博洋直白地递给他的那个复杂眼神。

既赞叹又遗憾,既钦佩又觊觎,既真心祝贺又充满野心的,变了又好像没有变的青年。热烈得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又强悍得让人想要与他对抗。

玻璃门突然被人推开,一下子将他从思绪中惊醒。来人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又回头向外面张望一下,仍然不太明白玻璃门到底有什么好看的,便向他礼貌地点了点头走开了。

一贯沉稳淡定的传奇选手半尴不尬地回了个礼,难得地有点不好意思,也对自己突如其来的神游天外有点迷惑。

我为什么突然想起这回事?羽生结弦有点茫然地跟玻璃门里的倒影面面相觑。我刚才为什么那么激动,惊怒交加似的?


“羽生前辈——”他刚准备推门而出,就被人叫住了。羽生回头一看,队里一个挺不错的年轻后辈气喘吁吁地跑过来。

“前辈,您的手机放在会议室没有带上。不过真是万幸,您还没走远。”

小选手看起来好像刚满二十,长得白白净净,进国家队也没有多久,正是走在少年与青年的交界线上的大好年华。在赛场上明明已经是个稳稳当当的选手了,下了冰又常常变得羞赧,整个人显得既青涩又成熟,眼睛还带着纯净的光彩,一笑就露出一对小虎牙。

“前辈?”年轻人小心翼翼地叫他。

“哦……哦,实在不好意思。不过很谢谢你,我之前一直不太用手机,还有些不习惯。”羽生结弦回过神来,接过手机,露出一个抱歉的笑容,心里早就为自己今天的失态窘迫了个天翻地覆。他到底是在想些什么,只不过是认识的选手休赛了而已,只不过是虎牙有些惹人喜欢而已,难道他刚刚退役就自动把冠军的素质卸磨杀驴了吗?

“前辈千万不要客气!”年轻人因为他的礼貌好像有些受宠若惊,“还有……刚才我来的路上,那位‘戈米沙君’给您打来了电话……”

“嗯,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告诉我。”羽生结弦笑了笑,拉开了大门。“你是很不错的选手,加油。”


等他上了车坐好,再翻看手机的时候,羽生结弦发现戈米沙没有再给他打过电话,而是直接在聊天软件上给他发了一张图片。

刷新之后,照片上那个跟戈米沙搭着肩膀的、笑得眉眼弯弯露出虎牙的人,不是销声匿迹一周的金博洋又是谁?

“你们正在一起玩?”他立刻给对方发了一条消息。

“不,那是昨天的照片。”对方回复得很快,“他到莫斯科时,正好是我离开前的两天。我们昨天一起玩了,不过他今晚应该会去下一个地方。”

羽生结弦敏锐地捕捉到了话里的漏洞:“下一个地方?你不知道他要去哪里吗?”

“我想知道,可是他看起来并不愿意告诉我。”戈米沙告诉他,“说实话,羽生,我之前还猜测他休赛是因为有人对他的成绩不满意,但我见到他之后发现,他的精神状态真的不太好。”

精神状态不好?不会是真的……羽生结弦无意识地拧起了眉头。

“哦上帝!我忘了你才刚刚退役。你不会把这些事告诉日本队吧?别误会,我不是有什么偏见——天啊我说了什么!总之,羽生,我只是觉得他应该不愿意让别人知道这件事。”

戈米沙又发来一串语音,因为激动所以语速格外快,简直像什么流行歌曲里的rap,把他炸得哑然失笑。

“不过,也许你可以试试联系他,或许能知道点什么,毕竟你可是他喜欢了那么多年的偶像。”戈米沙最后半开玩笑地说,“我登机了,再见。”

……这是哪来的欧洲逻辑!

羽生结弦盯着屏幕上的消息,感觉自己好像不认识英文了。难道因为我是金博洋的偶像,他就会对我知无不言吗?我有什么立场去问他?朋友吗?好像还不如你戈米沙和他熟。前辈吗,还是偶像?总觉得有些像是用身份压人。总不能是刚夺了金的竞争对手吧?这不是刺激这孩子吗?


羽生结弦窝在车座上天人交战了半天,终于想到了一个理由。

“博洋君,我看到戈米沙君的消息了。你是在旅行吗?我刚退役,也很想去旅行呢。博洋君方便和我交流吗?”

天色已晚,车里黑了下来。手机屏幕的光照在他的脸上,微微颤动的睫毛纤毫毕现,下面拢着一双微有波澜的眼睛。

他抿了抿嘴唇,按下发送。

他不愿意去想,金博洋休赛可能真的是打算退役这种可能。


TBC

谢谢大家与我交流。


评论(15)
热度(3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渡迷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