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fear, love, and complexity.

“路这么长,又这么难,仍要前行。”
 

到底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我现在退掉回家的票,而且不被爸妈打电话过来愤怒斥责。


我真的不想回家。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没能获得父母的信任,我在他们印象里仿佛一直都是个不努力的懒散的毫无计划每天混日子的废物。


小时候他们夸我成绩好的时候也是,只是藏起来了。


长大了他们看不到我每天在做什么的时候就更是,大大方方张牙舞爪,偏偏还不许我解释和委屈。


我长到这么大终于不是青春期过分敏感到夜里蜷成一团偷偷哭泣的蠢样子,开始学会剖开自己细细琢磨我的内在究竟是什么,懒惰和梦想、踌躇和大胆是由什么构成。


可惜他们一直都没有试着看看他们自己。


我真的很难过,而且因为努力试图让他们改变而更加难过。


我真的不想回家。

评论(25)
热度(1)
© 夜渡迷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