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fear, love, and complexity.

“路这么长,又这么难,仍要前行。”
 

还是那个梗

辗转反侧,决定把之前那个梗改得更虐脑一点儿

苍蝇搓手.jpg


早晨,A睁开双眼,洗漱完毕,推开家门——果然,B已经在等他了。

今天,他的代步工具是一头驴,不过A显然更喜欢昨天的那头鹿。

自从A搬到镇上以来,B每天早上都悄然出现在他的门口。他有时穿着魔法师的黑袍,有时西装笔挺,有时一身狂放不羁的皮衣,有时微笑的唇间会不经意地露出一颗属于狼人的獠牙;他昨天骑着一头鹿,前天是一辆拉风的摩托,大前天是一辆跑车,更久远的某一次甚至是一架雪橇——A的记忆力不好,那些过往模糊得像毛玻璃,只记得他们在被炎炎夏日烤得融化的沥青石子马路上滑雪橇。

不知为什么,A心里有一个奇怪的念头,他知道B在追求他。

虽然他很遗憾地只将他视为兄弟。

“等等,我为什么要感到遗憾?”

A摇摇头。今天的太阳很烈,出门前他戴上了帽子,B在向他招手,笑容灿烂。

B看起来比上个月年轻了好多。

“上个月?B上个月是什么样子?”

A疑惑地挠了挠耳朵。

他又不记得了。



困死了写不动了orz

基本上就是B追求A但A并不爱B;A能感觉到B在一天一天返老还童,但他并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有一晚风雨交加,A做了噩梦,梦见B其实已经死掉了;直到有一天,A忽然得知B(生日是倒计时一样的过)今天终于和A自己的年龄一样大了——

“我有一句话要跟你说。”送他到家门口时,B忽然攥紧A的手。他明明没有剧烈运动过,此刻却跑了几万米一样痛苦而艰难地大口喘息,“如果今天不说就再也来不及了……”

然后梦境就坍塌了,A醒了。

在那一刻他爱上了B,然后梦就破碎了。

回到现实,他才发现,B确实已经死了。

B的时间线是正常的,“返老还童”的那个人,是A自己。


当年,年轻的B执着追求他这个大叔,一份情真挚热烈和盘托出,但A不爱他,也许觉得年轻人只是闹着玩,也许是觉得自己是个怪胎。

但B不听:“你年老,我就爱你皱纹白发;你年轻,我就爱你清白容光。从年轻到年老也好,从年老到年轻也罢,我愿意爱你一辈子,请你允许我追求你。”

A叹口气,在小奶狗一颗热腾腾真心面前跪了。

好吧,你追求吧,我给你这个念想,但你知道我还是不会爱你。

B果真坚守爱情、日常追求,打雷下雨撒钞票甚至要去考研了都不断。A有时候看看他,觉得自己可能有一点点动心,但他仔细一琢磨,好像也没有,就是有点怜悯他。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A看着B走向衰老,而他自己,因为某种不知名力量宇宙射线巴啦啦能量,从一个半入土级人物慢慢回到了青年时代。

终于有一天,B没有来。

A坐在窗边往楼下看——隔壁家那只橘猫怎么还没回来呢?一大早就跑出去遛弯晒太阳了,日落了还不见影子。

入夜了,A站起来,年轻的身体整个儿僵了。

前两天B送来的玫瑰花终于蔫了,怂眉耷眼成了棵狗尾巴草,但还能看,A想了想,自己以后也不是能每天去买花的人,且让它充个样子多漂亮几天吧。于是没扔。


想尽办法,他们的时间线都是互逆的。

他们终其一生都没能有同岁的那一天。


没了,END

评论
热度(2)
© 夜渡迷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