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fear, love, and complexity.

“路这么长,又这么难,仍要前行。”
 

人就这样,说是要与世界斗个彻底,实际是与身边能接触到的那一撮人互相折磨。


这帮人里难免有大佬,比你厉害的你不叫一声大佬叫什么?他们往往构成大部分嚷着要与世界势不两立的人口中的那个“世界”,实际无非是更优秀更上层、需要你仰视供上艳羡的那一部分空间。


可你是在与他们“斗个彻底”吗?不是,你是与他们眼睛中映出的那个自己斗。


他们太优秀了,你看着,又不服气,又常常被打击得泄了气。你不敢停,若有一天你没有了与之相争的意气,你就永远停在这儿——问题是你已经心甘情愿停在这儿,再也不愿进一步了。可你往往又是不愿憋着一口气往前走的,太折磨了,前面总有目标在,超越一个还有新的一个,这世上比你优秀的人太多了,比木星环上的石头都多,你总是能从形形色色的不同的眼睛里望见仰着头的自己、望见自己眼睛里羡慕又不服气的神色,他们在折磨你——你自己的样子在折磨你。


所以人啊,这样背负荆棘向前走着、渴望着向上,究竟是为了什么呢?除去为了获取资源,归根到底人的欲望是为了什么呢?本能吗?我真的不知道,我又真的很好奇。


人就是这样一种热衷自我折磨的生物。


评论
热度(5)
© 夜渡迷津 | Powered by LOFTER